家屬常見問題

(點擊以下標題查看答案👇🏻)

階段一:尋找照服員

Home心的照服員合法嗎?

我們的照服員都具有政府認證的合法照服員證照,平台系統中皆有證照記錄,一定符合政府法規。

提醒您,雇用非法照服員可罰15至75萬,而且申請外籍照服員至少都要一、兩個月,若有宣稱可立即上工卻沒有本國身分證,很可能有非法移工疑慮。

相關連結:Home心100%合法合格照顧💯

Home心怎麼幫我找照服員?

系統會依照您填寫的地區、病患身高體重、症狀,與您選擇的照服員性別、語言等特徵,優先配對給符合條件及服務分數較高的照服員,您派出案件的同時,案件就會直接傳送給所有適合的照服員。運用系統及機器學習,加快媒合速度、提升適合度。

多久能找到照服員?

平台上的照服員皆為自由接案,因此我們無法保證確切的等待時間,但平台上目前有配對成功的案件,皆於派案後一天之內配對成功。

沒有人接我的案件,怎麼辦?

由於平台照服員皆為自由接案,我們無法保證一定會有照服員承接您的案件。

您選擇的時間照服員可能皆在忙碌中,您可以重選時間、再次派單。也建議您用其他家人的手機一起派案,並在備註描述更多病患的細節,讓照服員更好判斷是否能承接。

系統會幫您持續通知照服員到預計開始時間半小時前,您也可以透過多方管道同時尋找照服員,Home 心祝福您順利找到適合的照顧人選。

服務費用怎麼算?

系統會依據照服員到現場以手機「上工打卡」與「下工打卡」的時間計算服務費用,未滿一天會以小時為單位,以時薪做計費(超過10分鐘以1小時計算)。
更詳細的金額計算請見:醫院看護費用說明

我要怎麼付款?

目前平台上使用信用卡服務,您在接受看護的服務申請時,系統會導引您到信用卡綁定畫面。

💳 刷卡安全嗎?Home心合作金流公司為喬睿科技 TapPay SSL 2048 bit 交易系統,您刷卡時會直接在銀行端系統中交易,本公司絕不留下您的信用卡資料,以保障您的權益。

TapPay 交易系統通過 PCI-DSS 國際信用卡組織安全稽核,周全保護您的信用卡資料安全。

階段二:配對成功

配對到照服員後,我要怎麼聯絡他?

系統配對成功後,會從 Line 傳送照服員的姓名與電話給您,照服員也會同時收到您的聯絡資訊。

通常照服員會在一小時內與您聯絡,確認被照顧者所在的病房及身體狀況,所以請您注意手機,並告知病患的詳細狀況喔!

您也可以主動聯繫照服員,若找不到照服員的聯絡資訊,可以從「我的案件」中查看。

我可以修改服務時間嗎?

可以的!
您可以從「我的案件」畫面中點擊「預約與打卡記錄」,就可以找到您的預約時段做編輯囉~記得在編輯前先與照服員電話或訊息溝通,確認他可以符合您的需求。

⚠️ 系統上的時間為預估服務時段,實際計費還是會依照照服員打卡的實際開始與結束時間做計費。

我想取消案件,會被收費嗎?

  • 若您尚未配對到照服員,隨時都可以取消案件,不會被收費。
  • 若您已配對到照服員,在配對成功後一小時內可以免費取消案件,若超過時間則需要支付 200 元取消費用。

我可以提早開始服務嗎?

只要您與承接的照服員協調好,確認他可以提前上工,就可以提早開始您的服務唷!一樣請照服員抵達現場時按下「上工」按鈕即可。

階段三:服務開始

我可以提早結束服務嗎?

服務案件可以提早結束,醫院服務的變數本來就很多,若您的家人提早康復出院或其他情況需要提早結束服務,只需要與照服員協調好後,請他按下「下工」按鈕,即可結束本次服務。系統會依照照服員實際上下工打卡的時間計算費用金額,絕不超收。

「安心期退款」是什麼?

安心期是Home心為保障家屬所設計出的機制。
詳細規則與說明請見:安心期申請📝

服務中有任何問題我要找誰?

請透過透過Facebook訊息聯絡我們:Home心臉書專頁💬

您可以將問題狀況、案件編號或照服員姓名先傳給我們,客服人員會盡快回覆您的問題!

我的親友還無法出院,可以延長結束時間嗎?

只要您的照服員可以繼續服務,服務就可以直接繼續,系統會依照服員實際上下工打卡的時間計算金額。

若您的照服員後面已經有其他安排、無法繼續服務,您可以用其他親人的手機派單媒合後續服務的照服員。

階段四:結束付款

我有什麼付款方式?

平台使用信用卡服務,尋找照服員時填寫案件資訊後,系統會導引您到信用卡綁定畫面。

💳 刷卡安全嗎?Home心合作金流公司為喬睿科技 TapPay SSL 2048 bit 交易系統,您刷卡時會直接在銀行端系統中交易,本公司絕不留下您的信用卡資料,以保障您的權益。

TapPay 交易系統通過 PCI-DSS 國際信用卡組織安全稽核,周全保護您的信用卡資料安全。

我什麼時候要付款?多久收一次?

全天案件系統將會在服務滿1天時收取一次款項,並會在案件結束時收取剩餘款項。

💰 收款範例:家屬黃小姐的案件費用為一天 3,105 元,若照服員在 11/25 13:00 開始服務,系統將在 11/26 13:00 自動刷卡扣款 $3,105 元,以此類推。

喘息支援案件系統將會在照服員打卡下工時結算一次款項。

💰 收款範例:家屬黃小姐的案件費用為一小時 211 元,若照服員在 11/25 10:00 開始服務到 11/25 18:00,系統將在 11/25 18:00 自動刷卡扣款 $1,688元,以此類推。

我的錢要付給誰?

案件費用一律都是繳納給Home心,平台會固定時間轉帳給照服員,您不需要與照服員進行現金交易,除了免去在醫院領取大量現金的失竊風險,也有清楚的交易紀錄、能減少金錢糾紛的發生。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歡迎到我們的粉絲專頁詢問,
我們會盡速替您解決問題!
http://m.me/homexin2019

家屬常見問題家屬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