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Home心 蕭老闆的故事時間 – 初衷

Home心 蕭老闆的故事時間 – 初衷

HomeXin_CaregiverMatchingPlatform_CEOstory

「挑戰自己、促進台灣進步」 – 是創辦人存佑開始 Home心 的初衷。

阿公住院時,存佑第一次認識了照顧產業,認知到「照顧服務」對一個病人、對一個家庭來說是多麽重要的,出身於醫療世家的存佑家族中有多位醫師與藥師,在治療過程中阿公都得到很好的協助,但要找「照服員」來協助阿公住院時的生活起居時,卻遇到了不小的困難。聯絡過無數的仲介、打了快 40 通的電話仍然杳無音訊,直到第三天才幸運的找到一位阿姨來協助我們。 被問起創業的起心動念,存佑常常回答:「我們家如果找起來都這麼困難,更何況家裡沒有醫療的從業人員的家庭,但這種問題不應該發生在任何心急如焚的家庭身上。」

因此存佑過了幾個月後離開了原本高薪的英國顧問公司工作,將年輕人的創意與改變社會的熱血胸懷帶到了照顧產業,經過深入的商業分析與討論後我們發現:傳統仲介公司的成本 95% 以上是人力成本,而且長年以來仲介公司都是向辛苦並稀少的勞力提供者(照服員)收取 10% 上下的仲介費,收費方式過時且不符合現在人力稀有的情況。

因此 Home心 在今年推出業界獨有的照服員「訂閱制度」,用軟體的自動化來節省人力的支出,將省下的支出全部回饋到辛苦的照服員身上,打造一個最友善的工作環境給照服員,在這樣的創新思想下 Home心 也獲選成為 LINE 培育的新秀公司、新創團隊,在 LINE 年度發表會中也讓 Home心 有機會像更多台灣人分享關於照顧服務這個產業。

HomeXin LINE Protostar
Home心參加一年一度 LINE 開發者盛會,分享我們的理念。

Home心 相信用創新創造放心,用好的產品服務到更多有需要的人,若任何建議也歡迎私訊我們粉專或聯絡我們!

小編呢喃: 最後這是這週「老闆的故事」,存佑透過親身的經驗,深刻體會到未來會有更多家庭遇到找照服員的問題,而這個產業本身有許多過時的規則,我們期待利用年輕人的創意與能力來改變這一切,讓台灣更多家庭、照服員都有更好的生活!

我們會持續更新,告訴小編你還想知道關於老闆的什麼故事~!

本平台非長照機構,經本平台媒合之照服員非長照人員、所提供之服務不包含對身心失能持續已達或預期達6個月以上者之長期照顧服務。如您有長照服務需求,建議洽衛福部長照專線1966詢問。

© Homexin Co., Ltd 梁山股份有限公司|統編:50870306

照顧服務員媒合平台使用條款消費者媒合服務使用者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