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皮膚 – 身體的第一線保衛官

皮膚 – 身體的第一線保衛官

照顧知識 皮膚保養

皮膚是身體最大的器官
佔人體約16%的重量

人體第一線保衛官-皮膚

人的皮膚除了負責「一般感覺」更是重要的防禦器官,阻擋細菌和其他物質入侵身體細胞、防止體內水分過度散失及保護器官等等,因此保持皮膚的健康是每個人都該放在心上的重要課題。

皮膚隨著年紀增長難免會出現不少毛病,在老化的過程中,皮分水分減少會顯得粗糙、代謝速度變慢皮膚也會失去滋潤感。逐漸也會出現皮膚變薄、鬆弛、色素沈澱、容易脫皮等現象,雖然歲月是把無情的刀在我們皮膚上留下種種的痕跡,做好以下幾點預防老化提前到來!

  1. 良好的清潔沐浴習慣
  2. 夏天沐浴時用的水盡量清涼
  3. 冬天水溫不宜超過42度
  4. 加強意下、鼠蹊部等部位的清洗
  5. 大於60歲長者外出時使用 SPF15+以上的防曬產品,並每兩小補抹一次

在日常的飲食下功夫也可以保持皮膚的健康,首先是我們的綠頭將軍花椰菜

放心吃 皮膚花椰菜

花椰菜提供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保持肌膚的Q彈,再來呢是我們地瓜跟番茄一個可以鎖住流失的水分一個是預防皮膚癌的優良食物喔!

放心吃 皮膚地瓜
放心吃 皮膚番茄

以上的小撇步可以防止皮膚老化但若出現以下症狀時要特別注意並趕快尋求專業醫生的建議與協助:

  • 皮膚搔癢
  • 老人性濕疹
  • 疥瘡

在日常的飲食下功夫、多運動保持正常作息並做好清潔與保養,讓我們對抗老化、保持皮膚的水嫩,保養不會太晚從今天做起!

本平台非長照機構,經本平台媒合之照服員非長照人員、所提供之服務不包含對身心失能持續已達或預期達6個月以上者之長期照顧服務。如您有長照服務需求,建議洽衛福部長照專線1966詢問。

© Homexin Co., Ltd 梁山股份有限公司|統編:50870306

照顧服務員媒合平台使用條款消費者媒合服務使用者條款